厦门同益边检站为患病台胞开“紧急救助通道”

时间:2012-03-06 09:01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3月5日消息(记者 刘立忠 郭婕妤 通讯员 刘夏颖 柳伟伟) 3月5日上午,两名患病台胞同时搭乘10点的“新金龙号”客轮从厦金航线五通码头返台就医。一名患病台胞现年51岁,桃园县人,突发脑出血,行动不便,另一名患病台胞81岁高龄,台北县人,股骨骨折。

  两人均需使用担架由红十字会工运送上船,无法经旅客检查通道接受检查。同益边检站二队获知此情况后,迅速为两位台胞开启了“紧急救助通道”,并安排专人为患病同胞及同行的家属、金门红十字会志工等7人办理了通关检查手续,帮助红十字会志工在抵达码头后迅速运送两位台胞登上直航客轮。边检民警热情、周到、高效的人性化通关服务受到了病患家属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好评。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