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生志愿者赴宝岛开展爱心服务活动

时间:2012-03-05 14: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大学生志愿者在屏东县东港儿童早期疗育发展中心,与孩子们互动。(图片来源:青海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西宁消息 日前,应台湾伊甸基金会的邀请,青海省大学生志愿者一行21人,赴台湾开展了为期7天的“与伊甸脚踏希望-青海志愿者台湾服务单车行”活动。

  在7天的活动中,青海省大学生脚踏单车行程300公里,先后到达屏东县东港儿童早期疗育发展中心和宜兰县教养院,与台湾大学生志愿者携手开展了为智障儿童和残疾人士送温暖活动。

  在宜兰县教养院,大学生们陪同智障残疾人士散步、聊天,给他们喂饭,教他们洗手;在东港儿童早期疗育发展中心,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游戏,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屏东县东港小学、儿童早期疗育中心负责人对青海大学生不远万里来到台湾献爱心表示感谢,热情接待大家,并希望青海的朋友能常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青海省首次选派大学生志愿者,通过骑自行车这种普通的交通工具,到岛内相关理疗机构对弱势群体开展爱心活动,得到了当地民众及两地学子们的欢迎,加深了青年学子间的友谊,创新并丰富了青台两地青年学生交流的形式和内容。(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