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青年匿名捐款为黄帝陵景区购置轮椅

时间:2012-03-12 09:4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西安3月10日电(记者 冽玮) 记者10日从黄帝陵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5日收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台湾青年捐赠的3000元人民币,希望为黄帝陵景区购买轮椅,以方便老人或行动不便者前来拜谒黄帝陵。

  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黄帝陵是中华儿女共同景仰的民族圣地。黄帝陵因山而陵,为汉风建筑。为了表达对始祖的敬仰,从陵前广场拾级而上,步行登临桥山之巅,拜谒轩辕黄帝的陵冢,路途约3公里,这使得老人和行动不便者较为困难。

  据了解,全球华人有规模的“重返黄帝陵”寻根祭祖始于上个世纪90年代,人数与年俱增。从1997年开始,每年前来黄帝陵的华人华侨增加了两至三万人次。近年来,特别是海峡两岸 “三通”和陕台直航,大批台湾同胞前来黄帝陵谒陵祭祖。能到黄帝陵寻根祭祖是许多台湾老人的终生夙愿。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台湾青年的善举,充分表达了台湾年轻一代继承传统,崇祖敬宗,助人为乐的中华美德。

  黄帝陵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黄帝陵管理局一起尽快实现这位台湾青年的心愿。(完)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