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爱心企业家在广西高校设立少数民族优秀奖学金

时间:2012-03-05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2月29日电 广西外国语学院消息,近日,台湾爱心企业家吕惠琼正式在该校设立少数民族优秀奖学金。

  据悉,该奖学金设在广西外国语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名为“广外经贸学院草中英少数民族优秀奖学金”。在设立仪式上,台湾草中英表演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惠琼女士详细介绍了设立奖学金的目的、对象、资金来源和具体操作办法等。广西外国语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潘连乡代表学院为吕惠琼长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其为广西少数民族教育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

  该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弘扬“大爱”精神,帮助在广西外国语学院就读的少数民族优秀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也是该校第一项由民间爱心企业家捐资设立的奖学金。据该奖学金发起人,台湾草中英表演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惠琼介绍,该奖学金的资金主要由台湾草中英表演艺术有限公司在台湾各地义演募集所得,企业将每年向该专用账户注入资金,保证该奖学金持续不断。吕惠琼阐释了“草中英”的寓意,即“草中的精英”,她真心希望广西少数民族大学生要自强不息,像小草一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成为草中的精英,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大爱”是广西外国语学院大学文化的核心价值。台湾爱心企业家在广西设立少数民族优秀奖学金,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一家亲的深情厚谊。据介绍,台湾草中英表演艺术有限公司主要由少数民族演绎爱好者组成,他们弘扬大爱精神,四处巡演,用其辛勤汗水募集了该奖学金的第一批款项。在草中英的团员中,有年龄高达70岁的老太太,也有不足5岁的小朋友,他们用自己的文艺特长,用艺术感动人生,用爱心创造永恒,谱写了一曲“两岸同胞一家亲”的大爱之歌。(何荣友)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