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七大项目同时推进

时间:2011-08-26 13:12   来源:福建日报
  连日来,在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海峡花卉集散中心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顶着烈日挥汗作业。该项目一期2000亩用地已完成土地平整,目前正进行园区道路、管线铺设、排水设施等工程建设。据创业园副主任邱宏伟介绍,目前海峡花卉集散中心一期工程三个标段同时推进,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将于年底投入使用,二期2500亩用地已开始征地,预计明年动工。已有1000多家台资企业报名入驻。

  海峡花卉集散中心是创业园“一园五中心”建设的重头戏。该中心总投资3亿元,将辐射带动1.5万亩花卉产业,内设管理中心、资材市场等平台,同时规划建设台湾农民村,为前来创业的台商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中心将建成东南沿海最大、功能最齐全的花卉市场,届时,漳浦县花卉产业年产值预计将从现在的20亿元提升到100亿元。

  据了解,除海峡花卉集散中心项目外,今年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还有六个大项目在着手建设。一是总投资3.3亿元的科技服务中心,也是创业园又一重大建设项目。目前,中心主体工程投资8000万元的综合大楼已盖好5层,将于11月8日农博会前投用。该中心总规划面积730亩,将包括综合大楼、物流服务、组培车间等配套设施。明年还将动工建设标准化玻璃温室,为入驻台企提供更加便利的生产设施。二是漳浦台湾果树良种繁育基地和标准化示范基地,总投资698万元,基地总占地面积640亩。三是开心农场项目。该项目以物联网为基础,打造一个集现代农业、绿色农业与互联网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平台。四是绿雅食用菌项目。该项目占地总面积220亩,投资3000万美元。项目现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建成投产。五是大璞科技项目,计划投资1.5亿美元,占地面积600亩,拟建设标准智能化玻璃温室5万平方米及配套设施,项目规划建设配套海峡花卉集散中心的商贸交易中心、高档餐厅、酒店住宿、景点景观以及影视城等休闲旅游配套设施。六是占地5000亩的兰花科技产业园项目已启动前期工作,首期1000亩用地将于年内开建。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