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业者表示欢迎陆客来台过春节

时间:2013-01-23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月22日电 (记者 陈立宇 王东明)海基会和海协会互设办事机构是台湾当局未来发展两岸关系的三大目标之一。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未来海基会在大陆设办事机构后,希望能具有协助大陆游客或旅行社申办入台签证和证件的功能,以简化现在要透过大陆旅行社、台湾地接社、台湾入出境管理部门三个环节的流程。

  姚大光当天下午与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曾盛海、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徐银树、游览车客运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徐浩源等共同举行记者会。他在记者会上发表了上述建议和看法。

  另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22日表示,大陆旅游团现在每天来台上限是4000人,“观光局”拟于今年提高到每天5000人;陆客自由行则将从目前的上限1000人,提高1倍至上限2000人。

  姚大光说,目前大陆有十个开放自由行的试点城市,今年三月预计会再增加四到五个,台湾旅游业界对此完全支持,也充满期待。

  他说,春节将至,欢迎陆客来台湾过春节,台湾的年味可能比大陆有的地方还要浓。

  记者会结束后,姚大光等与会的台湾旅游业者还一起拱手表示向大陆游客拜早年。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