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集团在台多项投资因土地问题将重新评估

时间:2010-08-06 15:46   来源:中新网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鸿海集团近年来在台湾北中南各地宣示投资计划,从2003年落脚土城营运总部,2008年宣示回流台湾进驻高雄软件园区,今年2月并承诺在苗栗投资上百亿元(新台币,下同)兴建太阳能模块厂,一连串的投资案落实的有多少?据了解,因为建厂土地牵涉公有土地变更,环评争议又耗时,投资难以落实。

  台湾鸿海集团在2008后,承诺根留台湾,陆续宣布在台投资,包括进驻高雄软件园区投资数字内容产业,5年内创造3000名就业机会,并投资千亿元在高雄设立亚洲运筹中心;今年2月鸿海也承诺在苗栗县卓兰镇白布帆地区的25公顷财产地,投资上百亿元的太阳能电池及模块厂。

  有人质疑投资案真正落实多少,据了解,投资案需用的厂区牵涉公有土地变更,取得土地成本高,加上又有环评争议,拖延耗时,投资因此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

  鸿海财务长黄秋莲表示,目前暂缓鸿海在台湾的相关投资计划,会重新评估。但黄秋莲并未明确点出暂缓的包括哪些计划。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