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业快速恢复 今年游客有望超2500万人次

时间:2010-08-16 09:42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13日电 (记者 闫文陆)来自各个知名景区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新疆的旅游市场正处于快速恢复的过程中。在经历了去年的低谷后,今年接待游客的数量有望超过2500万人次。

  记者13日从新疆旅游局获悉,进入8月以来新疆各大景区进入接待高峰期。其中,乌鲁木齐附近的天池景区8月7日接待游客1.12万人次,随后连续多日单日客流量突破万人。而北部的喀纳斯景区、南部的吐鲁番景区游客量也创造了新纪录。旅游业的近期向上攀升的态势可以用“井喷”来形容。

  相关的数字也体现出近期的趋势。根据新疆机场集团的统计,进入7月,新疆航空市场迎来旺季,各地进出港旅客近124万人,比去年同比增幅65%。而8月7号,南航新疆公司T3候机楼单日旅客出港量历史性首次突破1万人次,为了应对客流高峰,该公司加开了通往各景区的航班。

  2008年新疆接待国内游客2195万人次,今年的旅游接待目标是2500万人次。新疆旅游局称,今年上半年新疆接待总游客1017.55万人次,总收入达98.89亿元人民币,比2009年同期分别增长了3.05%和5.43%,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加之马上将要举办的新疆国际旅游节、吐鲁番葡萄节、特种旅游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全年的目标可以实现。

  据了解,今年新疆旅游业的快速恢复首先得益于新疆社会局势的和谐稳定。此外,今年国家实施开展的19个省市对口援建新疆政策也为新疆旅游业发展提供机遇,内地援疆各行业人士纷纷在新疆考察、游览、投资,带动了新疆的旅游市场。另外,今年新疆各地在加快景区、景点建设步伐的同时,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吸引了更多的游客。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