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千亿资本涌向湖北

时间:2011-08-29 14:0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咸宁市签约96.88亿元,孝感市引资361亿元,潜江市收获167.62亿元大单……连日来,湖北省各市州在江苏省举行的经贸洽谈活动中收获丰硕成果,已有来自长三角地区、协议总投资超过千亿元的项目签约湖北。

  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率领的党政代表团近日在江苏苏州、无锡等地,一方面学习借鉴江苏及长三角地区走创新之路、推动转型升级的科学发展经验,另一方面加强与江苏及长三角地区经贸交流,力促湖北成为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桥头堡。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表示,随着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深入实施,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加快推进,湖北“两圈一带”发展战略的实施,加之三峡工程的全面建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等重大项目的建设,湖北在中国经济版图上的分量更加突出,涌现出更多更好的投资机会。

  在承接国际资本和沿海产业向内陆地区梯次转移方面,湖北已表现出明显的比较优势,成为海内外投资者看好的投资热点地区。目前,已有90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湖北,日产、本田、韩国乐天等一批世界知名企业陆续落户。

  湖北抛出的“橄榄枝”得到了长三角企业家的响应。常熟市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坤说,商会近百家企业经过十多年的打拼,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当前国家政策正在向中部地区倾斜,他们将“抱团”向湖北金融、旅游等现代服务业进军。仅在苏州市举行的“2011鄂苏(长三角地区)投资说明会”上,湖北省现场签约833亿元投资项目,涉及农副产品加工、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领域。

  鄂苏两省还签署重点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定期会商制度,加强两省产业园区在产业聚集、人才流动、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联手推进长江“黄金水道”开发,实现两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记者 皮曙初)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