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海峡农业网
字号:
观光农业正在福建省台湾农民创业园兴起

  时间:2012-02-10 14:14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10日消息(记者 陈定川) 据福建省农业厅及台湾农业研究中心介绍,观光农业正在福建省台湾农民创业园悄然兴起。

  福建省台湾农业研究中心副主任曾玉荣介绍,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发展,不单是发展第一产业,更重要的是通过引进台湾先进的经营理念,与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结合起来,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等。福建省台湾农民创业园正在这样开拓产业领域,从单纯种植养殖业到发展观光农业,形成了一二三产业协同共进的发展格局。

  据了解,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内的天福茶博物院,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农业部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漳平永福高山农业旅游区被农业部、国家旅游局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试点。春节以来,来这些景点游玩的客人络绎不绝。

  在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天福集团近年来建设了天福茶博物院、“唐山过台湾”石雕园等。还可以一边品茗,一边欣赏台湾“四季茶会”、“清代宫廷茶礼”等茶艺演出。

  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今年将规划建设总投资28亿元人民币的大璞愿景园和国际休闲生态园两个项目,还将建成配套商贸中心、影视城等集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生态园区和生态观光农业、旅游休闲度假、体育休闲等。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福建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新春谋发展       ·福建省台湾农民创业园兴起观光农业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