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海峡农业网
字号:
两岸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南京落幕 签订金额83.56亿

  时间:2012-12-10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2月8日电(王洋 孙莹)签订合同362项、协议金额达83.56亿元,8日,2012海峡两岸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南京落幕。在3天的展销会上,签订的合作采购意向、合同数,以及协议金额,现场零售额均创历届农展会最高。

  竹碳花生、综合干果、黑蒜头饼干、台中空厨、京口食品、新竹米粉、金门面线、梅制品、茶叶等台湾“百大精品”深受南京市民喜爱,3天的现场销售近100万元。

  “这些农产品的价位又不高,像这一盒狮子头,才20多块钱,跟南京超市里卖的价钱差不多”,六十多岁的南京市民刘奶奶特意和老伴儿来农展会“尝鲜”,她说:“展台前的导购员也特别亲切,毕竟都是一家人嘛。”

  不仅台湾“来”的农产品倍受关注,江苏自家的农产品也深受欢迎。比如,丹阳市农产品“嘉贤”有机大米,现场就销售了1万多斤。淮安市供销合作社带来的美国、以色列等新品种蔬菜,也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兴趣,大家不断询问新品种蔬菜的功用、特点等。

  同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与江苏高校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对接”,也在农展会上全部完成。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还入场采购,购买的蔬菜、大米、鸡蛋等共计1600万元。

  在2009年江苏第一届“海峡两岸名优产品”展销会上,100多家采购商入场采购台湾农贸产品,签订协议金额79亿元;而到2010年,采购商攀升为150家,签订的协议金额达到82.5亿元;2011年,200家采购商在会上签署了82.9亿元的协议。(完)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青岛梨接穗首次输入台湾       ·近2000种产品亮相海峡两岸农产品展销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