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海峡农业网
字号:
青岛梨接穗首次输入台湾

  时间:2012-12-10 0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青岛消息 日前,台湾台中市东势区农会、苗栗县卓兰镇农会采购的青岛梨接穗首批10000公斤,通过青岛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台湾农业委员会动植物防疫检验局的联合检疫,在青岛港装船启运输往台湾。据悉,这是两岸开放梨接穗贸易以来,大陆产梨接穗第一次成功输入台湾。

  台湾由于地理纬度低、冬季气温高,梨树的生产种植过程必须依赖进口梨接穗进行嫁接。长期以来,台湾的梨接穗供应市场被日本和韩国企业牢牢占据,而大陆产梨接穗一直被排斥在市场之外。青岛市梨接穗具有品种优良、资源丰富、价格低廉等特点,每年梨果收获后,果园整枝修剪能得到大量优质的梨接穗。

  台湾台中市东势区农会、苗栗县卓兰镇农会对青岛东泰农产有限公司、青岛大华农产有限公司的梨接穗的品种、规模、品质、产量等进行多次考察、评估、洽谈后,双方达成采购多个品种梨接穗约21000公斤计划。梨接穗入台后,将提供给当地梨种植农户,用于台湾梨树嫁接。

  据悉,青岛东泰农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投资230万美元,目前梨种植面积达1600亩。青岛大华农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总投资360万美元,目前梨种植面积达2200亩。该两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优良品种的引进种植、加工、冷藏等。(中国台湾网青岛台办通讯员王加松 刘明阳)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近2000种产品亮相海峡两岸农产品展销会       ·农业部预期全国农产品价格明年稳中有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