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海峡农业网
字号:
台湾名优农产品江苏热销 大陆市场被长期看好

  时间:2012-12-07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12月6日电 (孙莹)“虽然第一次来南京展销‘黑蒜’系列产品,但我对大陆市场很有信心,希望将来可以在这里开连锁专卖店”,6日,在南京刚刚开幕的“2012海峡两岸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上,台湾丰蓉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丰志如数家珍地介绍自己公司生产的黑蒜饼干、黑蒜醋,“大陆同胞现在很懂养生,这样的保健食品肯定会有市场”。

  展销会现场人声鼎沸,熙熙攘攘。试吃、洽谈、采购、观赏,消费者对台湾特色农贸产品的热情满溢。黑蒜饼干、灵芝牙膏、南投县梅子酒、林家铺子牛轧糖,丰盛的产品令人目不暇接。

  不少来自台湾的商家,已是多次到南京参展。

  2012年,是台湾新竹县农会第四次在南京参加农贸品展销,它们主推台湾特色茶。“从2009年到现在,茶叶在这里的销量从几斤攀升到了上百斤,大陆同胞一直对台湾产品的认知度和信心度都很高”,新竹县农会的吴宗义喜悦地说:“我最近3个月已经到江苏3次啦,江苏是我们在大陆销量最多的地方。”

  而一些台湾商家在透过江苏看到大陆的广阔市场后,设立工厂的计划也提上了日程。

  台湾三才灵芝农场业务总监郑得利介绍说,通过多年在江苏参展,使该品牌在大陆的认知度明显上升,销量也稳步提高,“我们计划2013年在云南和贵州设厂”。

  “南京也产这样的蒜头,如果将来大家能一起结盟,共同开发再推广出去,可以创造无限的商机”,黄丰志也想透过展销会,来连接起与大陆农产品的进一步合作。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刘相平认为,自从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后,极大推动和扩大了两岸的农产品交易,但今后两岸还应在农业技术上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2009年,在江苏第一届“海峡两岸名优产品”展销会上,100多家采购商入场采购台湾农贸产品,签订协议金额79亿元人民币;2010年,采购商攀升为150家,签订的协议金额达到82.5亿元;2011年,200家采购商在会上签署了82.9亿元的协议。(完)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漳浦台农民创业园将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旅游区       ·焦作(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列入《中原经济区规划》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