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海峡农业网
字号:
沪台专家在沪研讨食品安全与农业环境问题

  时间:2012-11-26 09:2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1月25日电 (记者 姜泓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正在广受关注的全球性问题。11月2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崇明县政府、财团法人向阳公益基金会(台湾)、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等共同举办的“沪台食品安全与农业环境研讨会”在上海拉开帷幕。

  本着加强两岸农业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共赢的目标,应邀出席的台湾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们在上海与大陆的同行们一起,就食品安全保障相关的法规制定、实施方法、管理措施等问题深入探讨分析,并就两岸在农业环境改善与食品安全检验管理的实践成果充分交流意见。

  上海耕地资源稀缺,但科技、人才、资金、信息和市场优势明显,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既是城市对农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使命使然。“沪台农业环境与食品安全合作论坛”聚焦21世纪我国农业环境和食品安全问题,凝聚海峡两岸力量,共同探讨环境与民生事业的发展,既有较强的理论探究价值,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必将推动两岸共建和谐健康家园。

  参会的台湾专家学者们在会后还应崇明县政府的邀请,参访东滩生态区与崇明农业试验区并进行座谈。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台湾现代农业参访团走进湖北襄阳(组图)       ·台湾欲与大陆合作建构亚太农产品贸易中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