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航空直航兰州航线首次开通

时间:2012-12-19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12月18日电 (记者 丁思)由台湾远东航空公司执飞的台北至兰州航线18日实现首次通航。

  “随着沿海投入成本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台商选择深入大陆中西部投资。为满足台商与西部间交流发展,台湾航空开通航线,满足旅客出行。”台湾远东航空公司驻大陆副首席代表邓荣文向记者介绍,因航空口岸要求,台北至兰州直航航线目前需中转至太原机场。

  内地海航也于今年1月11日正式开通了兰州至台北直航航线,暂定为每周一、周三定期执行。

  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龚羽飞说,航班的开通,促进了两岸民众交流,冬天的甘肃气候寒冷,台湾宜人天气吸引越来越多的西北民众前往度假,春节去台湾过年已成为一种流行趋势;甘肃旅游也每年冬季推出“优惠政策”,吸引台湾游客前来观光。

  邓荣文说,两岸在文化、旅游、商贸往来联系增多,台湾航空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考虑增加航班,满足两岸民众出行需求。

  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创立于1957年6月5日,目前已开通两岸定期航线共有8条,包括贵阳、成都、海口等航点,两岸不定期航线共6条。(完)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