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最新动态
两岸金融交流
分析评论
相关政策
字号:
上海台办与银行携手 对在沪台企授信额度翻倍

  时间:2012-06-27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26日电 (姜煜 陈彤)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上海银行26日共同签署了《支持台资企业发展金融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上海银行将在今后两年内为上海地区台资企业意向性提供总额不低于等值人民币200亿元的综合授信支持,重点培育与台企相关联的优质中小企业客户群,并与上海市台办共同探索、创新服务,强化对台资企业的金融支持。

  据介绍,这是上海市台办和上海银行继2006年、2008年、2010年合作以来的第四次携手,并将此前“两年100亿”的授信资金增加为“两年200亿”,力争使更多台企受益。今年,上海银行在新一轮战略规划中将依托与台湾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和香港上海商业银行合作的、横跨“两岸三地”的金融服务平台作为战略重点之一,将为台资企业客户提供最佳金融服务上升到战略高度。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称:“上海银行一直是在沪台资企业最亲密的合作伙伴。自2006年9月启动第一轮金融合作协议以来,上海市台办与上海银行合作已经达七年,顺利完成了三轮授信计划。多年来,上海银行已累计为320家企业提供贷款,其中台资中小企业客户超过50%,为广大台资企业在沪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多年来,上海银行依托与台湾和香港“上海银行”携手搭建的台资企业联动服务平台,整合市场资源、创新金融服务,在过去三年中,已经累计向台资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获国家开发银行融资1.7亿       ·商务部:大陆将务实推动优化台企投融资环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