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金融最新动态
两岸金融交流
分析评论
相关政策
字号:
商务部:大陆将务实推动优化台企投融资环境

  时间:2007-09-09 10:15    来源:中新网     
 
 

  九月七日下午,商务部主办的第二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论坛上表示,大陆有关部门将务实推动,优化台资企业投融资环境。

  姜增伟在论坛上表示,开展两岸金融领域交流与合作,是推动两岸经济关系向深层次发展的重要内容。两岸将因此而获得更充分的信息,更畅通的资金流动和更优化的资源配置,大大提高两岸经济的竞争力,也更有利于台湾产业转型和企业的持续发展。

  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住机遇,扩大在大陆的投资;二是务实推动,优化台资企业融资环境;三是顺势而为,推进两岸金融合作。

  姜增伟就优化台资企业投融资环境透露说,商务部将继续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支持并推动台资企业在大陆发行股票和上市,以灵活、务实的方式解决台资企业抵押贷款和担保难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台资企业在大陆的融资环境,支持台资企业做大做强。

  他并表示,大陆将坚持推进建立两岸长期稳定的经贸合作机制,继续努力为包括台湾工商界在内的企业营造更好的宏观环境,继续支持台湾工商界在大陆投资兴业。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颜文熙也在论坛上致辞,二百余位两岸企业界、金融界、大陆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各省市商务主管部门人士参与论坛,就台资企业发展与融资问题进行探讨。 (记者 陈悦) 

 
编辑:张方翼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