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协助欧盟应对希腊债务危机

时间:2010-02-23 10: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2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2日表示,将派专人赴希腊首都雅典,与欧盟一道帮助希腊解决债务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欧盟委员会的要求和希腊政府的邀请下,该组织一名专业人员本周将抵达雅典,向欧盟委员会的工作组提供技术支持。

  希腊政府此前表示,将在2012年前把预算赤字削减至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最高限度3%以内。

  近一段时间以来,希腊债务危机引发全球关注。由于多年来缺乏财政自律,希腊政府在遭遇金融和经济危机之后债台高筑,无法持续,引发债务危机。2009年希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升至12.7%。

  2月份以来,希腊债务危机升温,引发国际金融市场动荡。2月11日,欧盟表示将对希腊施以援手,国际货币货币基金组织对此表示欢迎。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