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中国输美钻杆发起“双反”调查

时间:2010-01-22 13:20   来源:新华网

  美国商务部21日宣布,将对中国输美钢铁产品钻杆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这是2010年美国对华“双反”调查第一案。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和几家美国钢铁制造商去年12月31日提起诉讼,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钻杆征收429%至496%的反倾销税,并另征收反补贴税。

  按照美国政府的统计数据,200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钻杆产品价值1.95亿美元。但美国未提供2009年相关产品进口额。

  受美国国内经济下滑、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政客操弄等多种因素影响,美国最近频繁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救济措施。对此,中国已多次进行严正交涉,并要求美国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按照美国相关程序,“双反”调查中,美国商务部裁定主要涉及是否有补贴或倾销行为发生,补贴或倾销的比例是多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该行为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如果双方都作出肯定性裁决,美国商务部即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刘洪 刘丽娜)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