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出限制华尔街巨头新建议

时间:2010-01-22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一日提出限制华尔街巨头的新建议,令美国大型银行如获当头一棒,当天股价相继重挫。刚刚还清政府救助款、希望摆脱政府制约的华尔街银行家们,恐怕得习惯奥巴马政府更细致和严格的监管。

  奥巴马周四表示,将限制美国的大型银行规模和交易操作,不再允许银行拥有、资助或投资用于自身盈利的对冲基金。

  一旦奥巴马的建议付诸实施,对华尔街大型银行的影响不言而喻:此类自营交易利润极高,如同以公司自有资金进行赌博,一直是包括高盛公司、摩根斯坦利、摩根大通等大型银行乐于使用的盈利法宝。

  消息公布后,美国的花旗、摩根大通、摩根斯坦利、高盛等银行股价相继重挫,一度跌幅都超过百分之五,其中以高盛股价下跌最惨重。

  当天高盛刚刚公布自己二00九年业绩,全年盈利一百三十四亿美元,三万两千五百名员工将每人平均获得约五十万美元薪酬。高盛巨额盈利,可算是今年以来美国银行业传出的最好消息,无奈遇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心将银行监管进行到底,股价不涨反跌。不过美国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美国失业率与政府赤子不断上升,奥巴马支持率却直线下降,重新重视经济问题、出台政策监管大型银行也在情理之中。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