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界东发展提供533公顷发展用地

时间:2013-01-16 14:4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月1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梁振英表示,长远土地供应方面,政府会尽快推展以下项目:

  新界东北新发展区按先前的规划,可提供约533公顷可发展土地,其中房屋土地可建53 800个单位,是未来公私营房屋供应的重要来源,第一批单位将于10年后落成。因应市民的要求,当局正积极研究适度提高发展密度和公营房屋所占比例。当局亦正在选址兴建新居屋。

  洪水桥新发展区是继新界东北新发展区后下一个重要项目,研究范围有790公顷,初步估计可提供超过400公顷可发展土地。当局会尽快制订“初步发展大纲图”,并进行下一阶段的公众参与活动。

  新界东北及洪水桥新发展区外,新界北部地区仍有不少从禁区释出及其他未发展的土地,部分具有高生态价值,不适合作发展之用,但区内其他土地,有一定的发展潜力。他已要求规划署探讨新界北部地区的进一步发展,为建设一个规模与粉岭或上水新市镇相若的现代化新市镇作可行性研究。(李海元)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