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机场去年客运量刷新纪录

时间:2013-01-14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机场管理局今天公布,香港国际机场去年客运量及飞机起降量均刷新纪录,年客运量达565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352000架次,同比增加4.7%和5.3%;货运量在过去五个月回升,令全年总货运量升2.2%,至400万公吨。

  机场去年12月录得飞机起降量30800架次,同比增加5.1%,并创出单月新高。月内机场客运量达500万人次,货运量372000公吨,分别同比增长3.9%及7.6%。

  客运量增长主要由本地居民外游人数带动,有关人数按年升7%,当中以往来东南亚及台湾的客运表现尤为理想。12月份货运量增长主要由于出口货运量升8%所致。月内往来北美及中国内地的货运表现较其他主要地区凸出。

  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表示,尽管全球经济环境充满挑战,去年区内经济仍录得增长,继续带动机场交通量上升。

  机场的年跨境交通量亦刷新纪录,年内乘坐轿车和客车往来机场与珠江三角洲的客运量增 3.5%,至逾190万人次;使用海天客运码头快船服务的客运量亦升8%,至260万人次。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