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厂商踊跃申请政府专项基金开拓内销市场

时间:2013-01-10 13:13   来源:新华网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9日在答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特区政府去年6月底推出资助厂商开拓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获得业界踊跃反应,截至目前已分别处理297宗企业申请、37宗机构申请,平均资助金额分别为36.8万港元和357万港元。

  苏锦樑说,这个专项基金总值10亿港元,旨在协助香港企业把握国家“十二五”规划强调扩大内需及企业升级转型所带来的机遇,向香港企业及非分配利润组织提供资助,协助企业通过发展品牌、升级转型或拓展内销市场,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促进他们在内地的业务发展。

  从去年6月底至今,基金的“企业支援计划”已处理两批共297宗申请,其中31宗获批,平均资助额为36.8万港元,另有71宗申请获有条件批核;“机构支援计划”已处理两批共37宗申请,17宗申请获批核,平均资助额约为357万港元。目前,特区政府正处理第三批申请,分别为222宗和17宗。

  苏锦樑还介绍说,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辖下的“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为工商组织提供资助拓展内地及海外市场,最近三年已拨款超过1400万港元。“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为个别中小企业提供最高15万港元的资助,参与出口市场推广活动,至今批出的总资助额高达22亿7000万港元,受惠企业超过3.6万家。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也推出了多项支援措施,协助香港出口商特别是中小企业进行出口贸易及开拓市场。(记者 赵博)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