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香港段造价较原先评估高88亿元

时间:2012-04-26 10:3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25日表示,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的建设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动工,而受此前一起司法复核事件影响,工程预算需调高约88亿元(港币,下同)。

  郑汝桦当天在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因受此前一居民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估司法复核影响,香港接线工程延迟,而工程价格在过去半年内上升,加之投标者对工程的风险评估高过预计,因此工程需要调高预算。

  特区政府向立法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调整后,工程预算将由此前的约161.9亿元增至250.47亿元。郑汝桦表示,若工程能在2012年上半年开工,则仍能在2016年完工。

  据悉,拨款申请在获得交通事务委员会通过后,将于5月初交由工务小组委员会讨论。

  香港接线工程包括建造12公里长的三线双程行车的香港接线,连接位于粤港分界线的港珠澳大桥主桥和香港口岸。

  2011年12月,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开工,标志着港珠澳大桥香港部分正式动工兴建。全长49.968公里的港珠澳大桥,在香港部分有三大工程,即香港口岸、香港接线和香港国际机场至屯门的连接通道。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