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香港段造价增88亿 港府促尽快拨款

时间:2012-04-26 09:4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昨审议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的报告,由于工程延误令香港接线工程开支大幅增加近一半约八十九亿元,总额增至超过二百五十亿元。特区政府促请立法会尽早拨款,以免工程拖延下费用更昂贵,期望下月七日能通过增加拨款。

  香港交通事务委员会讨论有关港珠澳大桥的财务报告,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由于大桥香港接线受环评报告司法复核案影响延误,除了建筑成本上升,投标者的工程风险评估亦较预计高,最终令投标价较预期高,因此特区政府需要向财委会再申请八十八亿六千万元,预计工程今年上半年动工,可赶及在二○一六年完工,令接线总额增至超过二百五十亿元。事实上,香港口岸及屯门至赤腊角连接路填海工程,早前已增加六十五亿元拨款,令整体成本已上升超过一百五十亿元。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若再拖延工程,造价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如果我们再延迟的话,第一可能要再招标,不是那个标坐在这里等我们,因为一个那么重大的改动,我想要再招标,所以回来又要回标又要评标,延迟会更甚,另外越迟就会越因为物价我们预计会继续上升。”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