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劳工部门:无薪休假工厂趋减 人数为3217人(2013.01.16)

时间:2013-01-17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劳工部门16日公布事业单位实施无薪休假累计资料,截至昨天(15日)为止,共49厂、人数为3217人。家数较上期减少13家,也减少千余人。

  台当局“劳委会”从去年开始启动通报机制,通函各县市劳政主管机关,通报实施劳雇双方协商减少工时(俗称无薪休假)的事业单位厂数及人数,于每月1日及16日汇整公布,“劳委会”今天公布最新统计无薪休假厂家及人数。

  台“劳委会劳动条件处”说明,上一期62家事业单位中,目前已有22家停止实施“无薪休假”,恢复正常工作,但另新增9家通报事业单位。家数与上期相较,减少13家,人数减少1072人。

  台“劳委会”表示,“无薪休假”不是法律名词,更不是雇主可以恣为的权利。会持续追踪后续发展,并协同县市劳工行政主管机关积极处理,以维护劳工权益。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