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两岸关系大事记-11月

时间:2012-09-29 11:09   来源:中国网

  3日,马英九首次表示,两岸发展的关系“既不是香港模式、更不是西藏模式,而是一个独特的两岸模式”,这个模式让两岸在很长时间内能维持和平。

  10日,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代表马英九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并受胡锦涛总书记亲切会面,“胡连会”上双方共同宣示支持“九二共识”。

  14日,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17日,国台办主任王毅强调,“九二共识”不容否认,两岸关系不容倒退,台海和平不容得而复失,两岸同胞的福祉不容遭到破坏。

  22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与台“金管会主委”陈裕璋在京展开第二次会谈,确认未来两岸金融监理合作的三大原则,陈亦成为首位以“首长”身份来陆谈判的台“部长级”官员。

  23日,针对台湾工商界的呼吁,马英九称将循序渐进地放宽“陆资入台”。

  25日,台“农委会”表示,1至10月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的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6%,为台湾农民带来实质效益。

  30日,大陆第一艘高速客滚轮“海峡号”从福建平潭首航台中,标志着大陆首条对台高速客滚航线正式开通,将有力促进台湾与海西区的交流。

  30日,国台办发言人范丽清宣布,大陆推出两岸广播影视界合作交流新政策,将使两岸影视文艺界的交流更加热络。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