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两岸关系大事记-7月

时间:2012-09-29 11:07   来源:中国网

  4日,台湾高校招收大陆本科生正式放榜,总计录取1015人,录取率约65%,为陆生赴台攻读学位开了好头。

  11日,山东省长姜大明率团赴台参访,进一步深化鲁台经贸文化交流。

  15日,台湾驻港机构“中华旅行社”、驻澳机构“台北经济文化中心”均正式更名为“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标志着台湾驻港澳机构的功能与地位获得实质性提升。

  17日,两岸万名青年大交流主题联欢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总书记亲切看望两岸青年朋友,共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对两岸青年在未来两岸关系发展中的作用寄以厚望。

  17日,第三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在重庆召开,时值大陆居民赴台旅游3周年,会上高度肯定了3年来两岸旅游合作带来的积极效应。

  18-25日,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率重量级采购团赴台,是ECFA签署后大陆赴台层级最高、规模最大、采购数额最多的采购团。

  24-27日,台北市长郝龙斌率团访问上海,实现了两市互利双赢,增进了沪台两地人民的友谊。

  28日,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的核心幕僚、高雄文化局长史哲来大陆访问,被外界视为陈菊团队与大陆的“破冰之旅”。

  29日,福建省居民以“小三通”形式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游正式启动,这是继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之后两岸旅游交流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