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肯定陈光标赴台行善

时间:2011-01-27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光标(右)26日晚间率团搭机抵台,他强调是感恩之旅,这么高调,是希望引领大家行善,做好人、做好事。 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大陆“首善”、慈善企业家陈光标赴台发善款,帮助台湾的贫穷家庭。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对此表示,只要是行善,社会都应该给予肯定;如果做的人很得宜,受善的人就会更肯定,就会得到更多掌声。

  吴敦义表示,任何一个人愿意行善,无论捐款或关心社会大众,只要有用心,都应该肯定,他说,陈光标已逐渐调整方式,相信肯定声会更大,希望结果是圆满的。

  吴敦义还指出,过去大陆汶川发生地震时,台湾民众也同样伸出援手,还有许多人到大陆去帮忙办学校、普及教育等;吴敦义认为,只要行善得宜,必能成为很好的典范,因此,陈光标已逐渐调整方式,相信就会得到愈多肯定与掌声。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光标与太太等47人组成的行善团,26日晚间约10时20分抵达桃园国际机场。他表示,是抱着感恩的心来台。针对有人批评他高调行善,陈光标说,他的目的是要引领大家做好人、做好事。他也表示,发给低收入红包时,会很低调。

  陈光标27日下午第一站抵新竹县,已敲定由新竹县妇女联合会代收,总金额六百七十万元(新台币,下同)转赠高风险家庭、社福机构与赞助偏乡学童早餐。据悉,陈光标接着的在台行程,依序到南投、桃园、花莲、高雄发善款。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