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机构签署环保合作备忘录 推动民间环保交流

时间:2012-04-25 09:19   来源:新华网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台湾环境永续发展基金会24日在台北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承诺将共同致力于整合两岸民间环保交流活动,推动环保科技和企业发展,并促进官方所属单位交流。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依据两岸环保事业发展需求,定期研商双方合作方向及各阶段合作交流主题,通过各项活动进行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启发学习。

  双方同意推动产、官、学、研参与永续发展合作,促进科技界、企业界、政府所属单位及民间团体积极参与及自主合作,可通过两会合作的窗口,汇整两岸民间环保合作事宜,提高合作成效。

  双方同意积极推动建立两岸合作交流活动平台,定期举办论坛或会议,组织双方会员及专家学者互访,组织环保相关培训和教育活动,扩大企业伙伴参与等,并尽量利用已开展的一些合作形式。具体计划由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该备忘录是在“2012两岸环保高峰会议”期间签署的。此次会议吸引了逾150名两岸和海外华人专家学者参加。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