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台两地学子交流互动 共叙两岸深情

时间:2012-08-23 08: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花莲县新城中学参加“中华五千年”知识竞赛。(图片来源:梧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梧州消息 两岸携手一家亲,和和美美一家人。日前,台湾花莲县新城中学的13名师生受梧州市热情邀请,来桂参加“相亲相爱一家人”广西梧州——台湾中学生交流等系列活动。两地学子互动交流,共叙两岸深情。

  在梧州市第十五中学的礼堂,气氛紧张而热烈,梧州学子和台湾学子在“中华五千年”知识竞赛首度会面,两地选手赛场上共同商量、互相学习。台上的两岸青少年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台下的观众掌声热烈持久。通过比赛,海峡两岸青少年加深了对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认同,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中华儿女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在“我们美丽的家乡”梧台青少年手抄报比赛中,两地学子用细腻的笔触、丰富的色彩,共同描绘了一幅体现两岸情谊的美丽手秒报。梧州学子和台湾学子共同思考创意、描绘图案、涂抹色彩,互相介绍家乡的特产、特色建筑、风俗习惯等。经过一番努力,大家欣喜地看到,一张张手抄报上,梧州龟苓膏、骑楼城,台湾101大楼、彩虹桥等两地的标志跃然纸上,一幅幅融合着梧州和台湾风俗民情、体现着梧州和台湾的学子友谊的手抄报展现眼前。

  梧州市十五中学的张梓璇和台湾花莲县新城中学的刘郁芸,共同用画笔将梧州鸳江大桥和台湾彩虹桥连在一起。刘郁芸说:“鸳江大桥与台湾的彩虹桥连在一起,意喻为架起友谊的桥梁”。手抄报赛场上,充满了欢笑和乐趣。

  在梧州期间,10位台湾学子还分别到5位梧州学子的家中做客,与梧州普通家庭“零距离”接触。见面之后,大家很快就成了朋友。梧州学子带着新认识的台湾朋友,游览了鸳鸯江、龙母庙等梧州著名景点,体验梧州人的生活习俗。梧州学子苏芮可一家人的热情招待,让本来拘谨的台湾学子邱欣茹和刘郁芸一下子就轻松了下来。苏芮可热情地向台湾朋友介绍宠物绿毛龟的养殖,一笔一划的“传授”着花泥画的制作技巧。

  当天正是苏芮可的生日,台湾朋友们跳起了阿美族的竹竿舞表示祝贺。苏妈妈也特意为远道而来的台湾学子精心准备了梧州特色美食——纸包鸡。一时间充满了欢声笑语,一家人欢乐融融。苏芮可说:“台湾朋友在学习上非常有探索精神,而这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台湾学子刘郁芸说:“梧州的朋友们兴趣广泛,这次的学习交流让我们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离别的时候,两岸学子彼此依依不舍,互留地址、互赠礼物以作留念。台湾花莲县新城中学主任余采玲表示:“这次交流活动非常成功,梧州和台湾的学生相互沟通交流得非常好,熟络起来,并成为了朋友,感受到梧州人民的热情好客,希望再度聚首。”交流活动搭建了梧州市学子与台湾学子的沟通平台,增进海峡两岸青少年之间相互了解和友谊。(中国台湾网广西梧州市台办通讯员 滕文 叶健媛)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