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记者海西行联合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2-05-23 11: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5月19日,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参访福建洪宽台湾农民创业园。这是采访团团长范丽青在农作物大棚中听取福建洪宽台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炳耀介绍台湾水果种植情况。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福州消息 海峡两岸记者海西行联合采访活动21日圆满落下帷幕。采访团团长、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范丽青表示,希望通过两岸媒体的报道,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两岸民众参与到两岸的大交流与大合作中来,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断开创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成果。

  范丽青今天在接受两岸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的大形势之下组织的此次联合采访,让两岸记者了解到福建方面大力推进海峡两岸经济、农业、文化交流合作及人员往来的努力和当地未来发展的愿景。

  范丽青指出,两岸记者看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两岸民众中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和支持,也为两岸民众带来了福祉。海西经济区的建设更为台胞在海西创业、工作、求学、发展及生活提供了一片热土。

  范丽青表示,随着两岸关系不断加强,两岸民众交流交往的意愿还会进一步提升,两岸民众感情能够得到进一步加强。希望通过两岸媒体的报道,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两岸民众参与到两岸的大交流与大合作中来,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断开创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成果。

  海峡两岸记者海西行联合采访活动自5月13日启动,历时10天,来自两岸近30家主流媒体的40多名记者,深入厦门、漳州、泉州、惠安、莆田、福清、福州、平潭等海西经济区的重要市、区,采访内容涵盖两岸金融、农业、高新产业、传统产业、宗教、文化民俗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 田云鹏)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