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与旅台湖北乡亲道亲情:常回家看看

时间:2012-05-16 08:47   来源:湖北日报

  最美家乡水,最亲家乡人。昨日(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和湖北代表团一行来到台北湖北同乡会会馆,和数十名旅台湖北乡亲代表说乡情、话发展。

  上午10时,湖北代表团一行走进会场,霎时掌声响起,室内满是旅台湖北乡亲的浓浓亲情。王国生与乡亲代表一一握手,对老乡们连声道谢问候。

  王国生代表省委书记李鸿忠和6100万湖北人民向同乡们致以亲切问候,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湖北正着力打造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进入又好又快发展的新阶段,去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先中部、高于全国、好于预期。湖北的发展离不开“两座桥”:一座是九省通衢的“交通立交桥”,一座是旅台湖北乡亲搭建的“连心立交桥”,通过旅台湖北乡亲发挥的巨大作用,鄂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步入全新发展阶段,取得良好成效。来到湖北同乡会,就像来到了在台湾的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在台八天活动,感受最深的就是台湾同胞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高度的认同。他祝愿乡亲们在台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经常回到家乡去走一走、看一看,和家乡一道实现共同发展。

  台北市湖北同乡会理事长陈兴国深情致辞。他说,近年来家乡的发展变化让人感慨,同乡会与湖北父老乡亲同宗同源、如兄如弟,其进一步发展离不开家乡的帮助支持。他建议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间的友好交流,赓续血浓于水的亲情。

  湖北同乡会成立于1947年。60多年来,他们奔走于湖北与台湾之间,联络乡亲,服务乡亲,弘扬荆楚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台北市湖北同乡会荣誉理事彭荫刚、常务监事汪大华,前任理事长李重辉、李发强,及在台同乡会理事30余人参加会见。

  会见中,著名作家、省文联副主席熊召政赋诗一首:“域内谁为天下先,鄂中从不缺时贤。炎黄赤子常酬国,再写中华创世篇。”

  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等出席。(记者 蔡朝阳)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