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马航线遇险客船“金龙”号所有人员安全获救

时间:2012-05-16 08:56   来源:新华网

  经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确认,截至15日12时,于马祖开往马尾途中遇险的“两马航线”直航客轮“金龙”号,所有148名乘客及5名船员已安全获救。

  险情发生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展开搜救行动,出动海巡艇、专业救助船赶往事发海域救助,协调“闽珠一号”“闽珠二号”及“安麒”三艘客轮前往转移旅客。

  经妥善组织,搜救工作顺利进行,其中“安麒”轮先期转移包括所有妇女儿童在内的108名旅客,并于11时20分许抵达福州青州码头;“闽珠二号”轮负责转移剩余旅客,“闽珠一号”负责转运旅客行李,于11时50分抵达青州码头,至此,遇险“金龙”号上的148名旅客全部安全获救。5名船员目前仍留在船上,按照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的指令进行堵漏自救,协助进行下一步救助工作。

  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已制定后续救助方案,计划派出拖轮将“金龙”轮拖带至船厂进行检修,海巡船艇、专业救助船将对拖带过程进行全程监护。(记者 胡苏)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