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台胞社团论坛圆满落幕 通过论坛倡议书

时间:2012-05-14 11: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12日下午,第二届台胞社团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中国台湾网 张瑞宸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北京消息 第二届台胞社团论坛12日下午在北京圆满落幕。来自五大洲150多个台胞社团的领袖在两天会期中围绕“进一步发挥台胞社团作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真知灼见最终形成一份《台胞社团论坛倡议》,于闭幕式上发表。

  倡议书表示,要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台胞社团团结奋斗的共同旗帜;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为台胞社团携手努力的共同任务;把促进中华民族的大团结作为台胞社团凝心聚力的共同责任。

  倡议书呼吁,台胞社团要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担当;为服务台胞乡亲多出力;为深化两岸交流多筹划;为弘扬中华文化多尽责;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多作为;为办好台胞社团论坛多合作。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在闭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为海内外台胞社团更好地发挥优势和作用,展现了广阔的空间。本届论坛因应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明确了台胞社团的新任务,汇聚了广泛共识,取得了可喜成果。

  梁国扬指出,各位台胞社团领袖、代表通过论坛大会发言、分论坛研讨等多种形式,积极讨论,提出了许多积极可行的建议;同时就台胞社团进一步发挥作用形成了《台胞社团论坛倡议》。倡议书是全体与会代表共同智慧的产物,体现了本届论坛主旨和与会代表的心声,是这次大会具有积极意义的重要成果。倡议书符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顺应广大台胞乡亲的民意,为形成和切实发挥台胞社团合力作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楼志豪、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等出席了闭幕式。

  台胞社团论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以“服务乡亲、沟通两岸,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旨,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历史潮流中应运而生的又一两岸同胞交流重要平台。(记者 张瑞宸 王怡然)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