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美会60周年特展开幕 台南艺术精品在京展出

时间:2012-05-14 11: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由全国台联、台湾台南市南美会和北京市台联共同主办的“台湾南美会六十周年特展”今(13)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北京消息 由全国台联、台湾台南市南美会和北京市台联共同主办的“台湾南美会六十周年特展”今(13)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据悉,展览自本月14日起开始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持续到5月27日结束。本次展览是第二届台胞社团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喻林祥、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等为开幕式剪彩。

  本次展览共分国画、油画、摄影、雕塑4大部分,展出作品约87件,有20余名台湾艺术家参加展览,是台湾南美会艺术精品首次大规模在京展出。

  梁国扬会长在开幕致辞中说:“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艺术殿堂中的璀璨瑰宝,在中华文化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台南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这片钟灵毓秀的土地养育了众多的文化名人、艺术大师,在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出过重要贡献。在第二届台胞社团论坛期间举办本次展览,是全国台联、台湾南美会和北京市台联共同的心愿。特展的举办响应了台胞社团的倡议,对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的情感联系具有积极意义。”

  台湾台南市南美会是在台湾美术界有重要影响力的艺术团体,由著名画家郭柏川先生等于1952年创办。郭柏川先生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曾经在北京生活工作过12年,因此与北京结下了不解之缘。

  此外,中央统战部、国台办、文化部、全国人大华侨委、民革中央、台盟中央、中国文联、全国少工委、中国美协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参加第二届台胞社团论坛的两岸嘉宾约200余人也出席了开幕式。(记者 王怡然 张瑞宸)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