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疗卫生交流团赴青海交流

时间:2013-08-08 11:17   来源:中新社

    图为8月7日,台湾高雄长庚纪念医院医学博士陈顺胜(右一)、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阳明院区家医科主治医师陈明正(右二)参观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技能实训室(标准化实训病房)。中新社发 赵帅 摄

    图为8月7日,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阳明院区家医科主治医师陈明正在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全科医师制度及培养》专题讲座。中新社发 赵帅 

    图为8月7日,台湾全人照顾协会理事长严长庚(右一)、台湾蒙藏委员会藏事处科长陈雅芳(右二)参观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手术室。中新社发 赵帅 摄

  中新社西宁8月7日电 (赵帅)一个由7人组成的台湾医疗卫生交流团近日赴青海交流。该交流团7日参访了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并与该院医护人员交流经验。

  交流团此行由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台湾蒙藏事务基金会安排。该团在青交流时间为8月1日至8日,主要参访该省省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和藏医院等医疗单位,并考察当地人文风俗。

  台湾蒙藏委员会藏事处科长陈雅芳介绍说,本次交流团搭乘台北至西宁首次直航航班抵青,由台湾全人照顾协会、台湾蒙藏委员会、台湾行政院卫生署台北医院、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和高雄长庚纪念医院等单位的7人组成,是第二次与青海医疗机构进行学术交流。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阳明院区家医科主治医师陈明正7日进行了《全科医师制度及培养》专题讲座,交流团其余成员分组参观了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功能科和检验科的医疗仪器,并就医院管理和神经内科等知识、经验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8年前开始与大陆(医疗机构)进行眼科学术交流,并在四川、湖南、河南、浙江、哈尔滨、珠海等多个省市开展白内障义诊,治愈了大约2700名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本次参访团团长、台湾全人照顾协会理事长严长庚说。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翔宁表示,该院是青海省最大的基层全科医学临床培训基地。“通过学习借鉴台湾在全科医学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有利于让青海小病患者在社区得以医疗治愈。”

  “如果医疗设备和条件达到合作要求,他们(交流团)还能派专家过来,免费为青海贫困人群做白内障手术。”刘翔宁说。(完)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