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卫生人员协会参访团到广西考察交流

时间:2013-08-05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邀请,台湾卫生人员协会参访团8月2日到访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两地卫生状况、康复保健、科研、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合作等方面进行考察交流。

  当天,参访团拜会广西卫生厅并座谈交流。广西卫生厅厅长李国坚表示,自2009年5月在台北桂台经贸合作研讨会以来,广西医药卫生界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每年均派出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医药卫生分团赴台开展医药卫生文化交流活动,签署了一系列的合作协议,在临床医疗、医学科学研究、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广西的中药材资源丰富,是大陆的“天然药库”和“中药材之乡”,目前已建立起罗汉果、两面针等29种壮瑶药材规范化生产示范基地;在中医药产业化方面,广西有100多家中医药制药企业,有20多个以广西地道药材为原料的品种被批准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中药工业产值已达67亿元人民币,占广西医药工业总产值的七成。

  参访团团长、台湾“卫生署”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林南海非常看好桂台医药卫生合作,他期待透过桂台双方相互交流,增进专业知识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增进两岸民众之健康福祉作出努力。他表示,台湾对于中草药的需求很大,而这些原料95%来自于大陆地区。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加大在中医药方面的合作。

  2009年以来,广西在大陆省、市、自治区中率先由主要官员率团赴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活动,实现全方位交流对接。目前,在服务在桂台胞就医方面,广西各级医疗机构现已根据实际情况开通“台胞就医绿色通道”,为台湾同胞看病就医提供方便。

  在为期5天的行程里,参访团还将与广西中医药大学、桂林市卫生局等部门、院校进行医药卫生交流。(林艳华 阳玉萍 章琪)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