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筑台两地医药卫生交流会即将在贵阳召开

时间:2013-07-04 10: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贵阳消息 由贵阳市台办、贵阳市卫生局共同主办的“首届筑台两地医药卫生交流会”定于7月5日在筑召开。活动吸引到高雄市家庭保健协会理事长陈进南、台湾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会长吴一昌等分别率队前来参会。届时,近60位筑台两地医院管理人员、医学专家、医药卫生企业家将就筑台两地医药卫生成果、经验,医药技术和产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医药卫生行业事关民生大计,也是两岸民众关注的焦点。台湾医疗技术在世界处于先进行业,且人才济济,具有国际视野;而贵州自古就有“黔地无杂草”的美誉,苗、侗、布依等世居民族积淀了很多独到疗效的用药方法,贵州省民族药的GMP(生产质量规范)认证改造也位居大陆前列。

  随着筑台两地交流领域的拓宽,合作层次的加深,贵阳市台办、贵阳市卫生局在认真分析研究贵阳与台湾医药卫生产业特点的基础上,精心筹备了本次活动,以期搭建专业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推动两地在医疗技术、医院管理、运作模式等方面的交流,奠定两地医事合作的基础。

  期间,参会的台湾嘉宾还将对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贵阳利美康外科医院等贵阳市公立和民营医院进行实地参观,并就相关项目进行考察洽谈。(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通讯员 胡珊珊)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