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15日将在厦门举行

时间:2013-06-06 13:22   来源:东南网

  记者从省新闻出版局获悉,作为第五届海峡论坛的子论坛,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发展论坛)将于6月15-18日在福建厦门举行。届时,海峡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将举行授牌仪式。

  日前,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我省建立海峡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这是全国第11个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该基地以福州和厦门数字出版产业为中心,构筑包括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等在内的沿海数字出版产业带,并向平潭综合实验区延伸。它采用“园中园”的模式建设,设立福州园区、厦门园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等5个产业园区。

  据了解,产业基地将重点发展数字图书、数字报刊、海峡数据库出版、动漫游戏、移动互联网出版、数字印刷、数字版权等七大业务板块。到“十二五”末期,该基地拟入驻数字出版企业300家以上,从业人员1.5万人以上,实现年产值120亿元以上;到2020年年底,争取入驻数字出版企业500家以上,从业人员3万人以上,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

  在两岸新闻出版业界青年交流上,本届发展论坛将在厦门举办两岸青年编辑座谈会,届时两岸各25位青年编辑参加,将围绕创新新闻出版传播方式、新闻出版信息化背景下编辑角色等议题进行交流。 同时,在台湾还将举办第二届两岸多媒体青年编辑高级研修班活动,以提升青年骨干的素质和能力,促进两岸业界青年交流。

  发展论坛举办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两岸的专家学者,深入探讨新闻出版领域改革开放等议题,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期间,主办方还将鼓励两岸新闻出版企业开展项目合作洽谈并争取签约。

  此外,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海峡分院也已获批,将建设成为推动两岸出版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平台。发展论坛举办期间,将举行二者的授牌仪式。(记者 陈薪宇)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