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代表团将赴台举办台湾·湖北(武汉)周

时间:2012-04-25 14: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武昌消息 5月,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将率湖北省政府代表团赴台举办台湾·湖北(武汉)周,开展系列经贸洽谈和文化交流活动。日前,王国生在武昌接受了台湾TVBS电视台、《联合报》专访。王国生对台湾媒体长期以来对湖北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其更多地宣传湖北的综合优势和发展前景,让外界更好地感知和了解湖北,为提升湖北对外形象、促进鄂台交流合作献计给力。

  王国生介绍了湖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湖北地处大陆中部,具有得中独厚的区位优势、基础扎实的产业优势、智力密集的科教优势和底蕴深厚的文化优势。随着我国经济由外需拉动向内需驱动转型,湖北已成为拓展内需市场的前沿阵地。当前,湖北正加快构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着力推动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建设,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对中部地区的引领、服务、辐射、带动功能日益显现,呈现出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局面。 

  关于鄂台两地经贸合作及台资企业在鄂发展情况,王国生说,台商来我省投资始于1988年,全省现注册台资企业2249家,台资企业为湖北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湖北与台湾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台湾已成为我省外商投资第二大来源地,富士康科技、统一食品、冠捷科技、亚东水泥等一大批台资企业在鄂快速发展,并已成为我省现代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王国生表示,加强鄂台经济交流与合作,承接台资企业转移,是湖北实施开放先导战略、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重点举措之一。他重点就今年正式实施的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向记者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为台资企业在鄂发展创造更优越的条件,营造更宽松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台资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谈到此次台湾·湖北(武汉)周有关情况时,王国生表示,此次率团赴台是带着感情,带着希望而去,相信在台湾民众的支持下,会办得非常成功。湖北代表团此次行程中将举办多场产业洽谈合作,涉及农业、新能源、物流、文化创意产业等,代表团将在台北举行鄂台文化创意产业洽谈会、在彰化举办屈原文化交流活动、在台中举办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等系列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王国生最后表示,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希望借此次活动在台湾举办的机会,让台湾民众更多地认知湖北、关注湖北,扩大交往,为鄂台两地今后的交流合作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好平台,实现互利共赢。(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 熊进玉)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