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于本月28号开启受理赴台个人游业务

时间:2012-04-25 10: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重庆消息 4月24日下午,开展第二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重庆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旅游局举行。据介绍,作为第二批6个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之一,重庆将于本月28号开启受理赴台个人游业务,届时,5月7号出发的首批赴台个人游重庆客人可即刻办理相关手续。

  目前,包括重庆海外旅行社集团、重庆中国旅行社、重庆长江国际旅行社、重庆新世纪国际旅行社和重庆新亚国际旅行社在内的5家具有赴台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已经开始承接赴台个人游业务。

  重庆市口岸办副主任王济光表示,台湾已经成为重庆出境旅游的第一目的地,因重庆和台湾之间特殊的渊源与特殊的怀旧情结,目前参与赴台游的重庆客人以中老年客人为主。从今年第一季度看,渝台直航人数51722人次,同比增长92.3%。通过重庆航空口岸赴台内地居民达到18555人次,占全市出境人数的36.4%。目前重庆与台湾之间每周17个航班,由国航、川航、中华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执飞,航点直达台北、台中和高雄。(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通讯员傅敏)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