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台博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东莞举行

时间:2012-04-01 10: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东莞消息 日前,“2012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简称“台博会”)组委会在东莞市会议大厦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超,市台湾事务局局长游匡正、副局长陈锡辉,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叶国柱,市贸促会副会长周雪华,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庆源等出席发布会,20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超在发布会上表示,举办台博会是东莞市委市政府支持台资企业开拓内销市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水平崛起的重要举措,也是东莞打造会展经济的重要推手之一。在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下,广大台资企业应该积极利用ECFA机遇,加大对内销市场的开发力度。他同时指出,此次展会由市台商协会牵头承办,是台博会走向市场化的第一步。台博会是莞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绝佳平台,只要充分发挥其特点和功能,坚持传承、创新、进取,台博会就一定会越办越好,市委市政府也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台博会的发展。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庆源介绍了台博会的筹备情况。本届台博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东莞台资企业唱主角,共有200多家东莞厂商参展,展位数量约占展会总摊位的6成,且本届展会以特装展位为主,更加突出对产品和品牌的展示和推广,重点开拓内销通路。二是精品形象区特色鲜明,今年的台湾精品馆分为“智慧保健区”和“缤纷生活区”两部分,集中展示65个品牌的132件台湾精品,其中有10件产品为全球首创;另外,台湾电电公会的智慧生活体验馆也是一大亮点,它将向大家展示增进生活便利及品质的各种产品和服务方案。三是众多重量级采购商计划前来观展,沃尔玛、家乐福、中石化、大润发、华润万家、丹尼斯百货、天虹商场、麦德龙、大麦客、乐购、国美电器等大型采购商已明确表示应邀参加台博会。

  媒体记者们就前两届台博会签约项目的后续进展,本届台博会的特色产品,“台博会”品牌的发展规划等问题向新闻发布人提问,并一一得到解答。(中国台湾网、东莞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