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会见台湾花莲少数民族参访团

时间:2012-03-27 13: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右)会见杨仁福(左)率领的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参访团一行。(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南宁消息 3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由台湾民意代表杨仁福先生率领的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参访团一行。

  蓝天立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参访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1999年以来,双方少数民族交流往来频繁热络,广西连续举办12届桂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周,台湾14个少数民族代表、杨仁福先生等多位台湾知名人士多次到广西参访,与广西少数民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蓝天立说,广西连续3年赴台,特别是2010年、2011年到花莲开展大规模交流,得到台湾及花莲各界大力支持。今年7月,广西将继续赴台湾举办第7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研讨会和第8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同时继续在美丽的花莲举办以“再携手,心连心”为主题的多项文化交流联谊活动,巩固双方业已建立的交流交往平台,全面扩大双方经贸合作。希望届时继续得到杨仁福先生以及花莲各界朋友的支持帮助。

  蓝天立指出,广西与花莲同在北回归线上,同属少数民族聚居地,民族情感和传统文化有许多相同或相似的地方,双方常来常往有助于增进友谊,通过加强交流可以互相借鉴,互相促进,共谋发展,共创双赢。希望双方像走亲戚一样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双方紧密携手合作,共同促进桂台、桂花两地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为两岸两地民众谋求更大的福祉。

  杨仁福对广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广西每年邀请花莲民众千人访桂,实施惠及花莲民众的举措,充分表明了广西推进两地大交流大合作的善意和诚意,希望两地深化经济手牵手,文化心连心交流合作,使更多的花莲农产品进入广西市场,推动花莲乡镇少数民族歌舞赴广西演出。

  近年来,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桂花两地的交流交往进入和谐发展的新阶段。2011年,广西邀请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花莲各界朋友31批、1147人次访桂,双方在密切接触交往中增进了了解,建立了感情、凝聚了共识,增进了互信,为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