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民进党的特质之一是无法反省自己

时间:2013-08-19 13:51   来源:新华台湾
  据台海网报道,民进党新潮流系前台中县长廖永来日前表示,他强烈质疑民进党让扁入党的选择,只能说民进党已失去当初创党时所标榜的清廉,令人遗憾。

  廖永来,彰化县人,曾任民进党中常委、“立法委员”,1997年至2001年担任台中县长,台中县长连任失利后,担任过“台湾省政府”委员、“台湾省政府”副主席等职。

  廖永来说,从陈水扁有意提出重新入党的申请开始,他就反对,结果党中央还是让扁入党。他认为,这和当初创党时所标榜的清廉、反乡土背道而驰,党的理想性已荡然无存。毕竟扁并非普通党员,应该用更高标准审核。此外,党这时让扁入党,又再次提醒社会扁曾经所做过的事,对党也是一种伤害。

  至于会不会影响明年七合一选举,廖永来觉得,距离选举还有一段时间,影响层面有多大很难评估,加上日后在政治、社会上还会出现其它议题,或许也会冲淡这事的负面效果,不过党中央还是要尽量去减低所带来的冲击,他认为,扁入党一事,民进党是最大输家。

  我们认为,民进党让陈水扁重新入党,在民进党内部也未见得就会大多数赞同的。廖永来的意见,能够代表相当部分正直的民进党人的意见和感受。

  民进党的特质之一是无法反省自己。无法反省自己是一个很致命的政治弱点。希腊的谚语说:“最困难的事情就是认识自己”。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但是,在民进党的身上,看不到中外哲学思维中的自我反省。对自己内部出现的贪腐不反省,对不得人心的两岸思维不反省,对极端意识形态的危害不反省,如此种种,令人叹息。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