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操弄对两岸服贸协议恐惧 无益台湾产业

时间:2013-07-22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今天表示,对于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有人使用错误信息传播,对当局的一再澄清视若无睹,“基于政治动机而操作恐惧,制造恐慌对台湾产业一点帮助也没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上午在台北举办“两岸服务贸易倡导说明会”,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与王郁琦出席。王郁琦称,有些人在两岸服贸协议相关议题上制造恐慌,对于当局一再表明的正确信息却视若无睹。

  王郁琦致词时说,知道有些业者没有很清楚了解两岸服贸协议,“我们会一点一点说清楚”。

  随后,王郁琦接着说,台湾在两岸服贸协议开放64项,只有37项是尚未开放,大陆方面则开放80项,每项都超过世界贸易组织(WTO)水平,不只是金融运输等大企业受惠,中小企业如旅行社、包装、装潢、印刷品、计算机相关服务、一般零售业与环境清洁服务等,也能获得发展机会。

  王郁琦表示,两岸服贸协议能让台湾企业描绘更明确的商机地图,“开放,无庸置疑会有挑战,也才会有更进一步的可能性。”

  江宜桦在致词时也说,特定媒体报导方式,没让民众听到业者真实声音。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