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少年创意族谱“寻源寻缘”

时间:2013-07-29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的爷爷、奶奶是从福州到台湾的,我的创意族谱作品名叫《柯氏一脉福桔相传》,创作灵感来自福州的市果福桔,代表寻根之意。”台北市民生小学四年级学生柯季宏站在自己的作品前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两岸联办的2013年两岸城市青少年创意族谱联展28日在福州鳌峰书院开幕,来自榕台两地的200多名中小学师生、获奖作者及学生家长出席,并进行交流、互动。

  “我是福州人。”柯季宏说起福州话时,引来现场热情掌声。这次他荣获佳作奖,与奶奶、妈妈和姑姑专程从台北跨海前来参加开幕式。

  出生在台湾的柯季宏说,看到福州小朋友们创作的作品深受启发,学到了不少知识,可以用在下一次参展的创作中。“有机会还想再来福州参展、寻根。”

  台北市创意族谱访问团团长、台北市文献委员会副主委庄永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两岸城市青少年创意族谱联展在榕台两地轮流举办,至今已是第五个年头,影响面越来越广。该联展促进了两地青少年对两岸渊源的认同,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互动与情谊。

  庄永明此次率领台北10多所中小学的19名中小学师生代表,带来38幅创意族谱作品参展。庄永明告诉记者,台北中小学生原计划要拍创意族谱微电影作品前来交流,到这里后惊喜看到,今年的联展除了传统的平面纸质作品外,还新增了电子杂志形式作品。

  此次联展以“寻源寻缘”为主题,展出榕台两地中小学生创意族谱作品93幅。

  从2009年开始,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台办与台北市文献委员会签订备忘录,约定每年由福州与台北轮流举办青少年创意族谱联展。(记者 刘可耕)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