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两岸妈祖佑南疆祈福活动”即将在琼海举行

时间:2013-07-31 08: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海口消息 7月29日上午,“2013两岸妈祖佑南疆祈福活动暨第四届琼海市南海传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发布会宣布该活动将于7月31日至8月2日在琼海市举办。

  活动以“牵手耕海,圆梦中华”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文艺晚会、海洋文明与妈祖文化论坛、琼台交流合作签约仪式、两岸妈祖巡游、祈福大会、开捕仪式、琼台海产品与美食购物展示以及各类群众文体活动等内容,旨在以妈祖文化为纽带,厚植两岸同胞亲情,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全国政协人口与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海南省对外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活动组委会主任钟文表示,此次活动以妈祖文化为纽带,连接两岸同胞亲情,深化两岸渔业合作,共同开发南海资源,提高国民海洋意识。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两岸基层渔民和妈祖信众的一次大聚会、大交流、大合作。台湾22座妈祖神像于29日下午从台湾直飞海南。除鹿港天后宫外,这些宫庙多是首次来大陆交流。刘耿介绍说,除台湾妈祖信众外,台湾省渔会理事长黄一成将率台湾省渔会理监事及全台湾所有39个区渔会或渔会代表300余人来琼。此次是全台湾渔业行业组织第一次有组织地集体组团来大陆开展大规模的两岸交流活动。

  妈祖是全球华人华侨海上航行的“保护神”,也是海峡两岸及全球华人华侨信奉的神灵,妈祖文化已成为连接两岸同胞和海内外华人华侨的亲情纽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妈祖信众超过2亿人,遍布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张茜翼 杨志文)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