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少数民族相约湖北恩施州“女儿会”

时间:2013-08-19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恩施8月18日电 (艾启平 姚祯发)“相约‘女儿会’·鄂台少数民族手牵手”活动18日在湖北恩施州举行。由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暨原住民交流协会”理事长简东明率领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参加活动开幕式。

  “女儿会”是恩施土家族传统习俗,被誉为“东方情人节”。8月18日是农历七月十二,每年七月十二这天,土家族青年男女借赶集谈情说爱,挑选意中人。已有400多年历史的“女儿会”,目前已成为融节庆、文化、经贸、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民族盛会。

  由简东明率领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27人,当天上午在恩施州城参加光彩事业走进恩施启动仪式、第四届恩施生态文化旅游节、2013恩施“女儿会”、鄂台少数民族手牵手等活动开幕式。

  简东明表示,此行希望学习、了解更多,带回去,让更多乡亲了解恩施;也希望大陆的朋友去台湾作深度旅游,更加了解台湾的少数民族和原住民。

  开幕式后,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走进恩施“女儿会”现场,感受土家族人的游园相亲会。该代表团成员涵盖多个台湾少数民族族群,大多来自台湾基层和南部。代表团中,24岁的王纪瑶及五六名同伴,还效仿恩施男女青年现场报名、登记“相亲”。有些腼腆的她告诉记者:“希望认识不同的朋友。”

  “相约‘女儿会’·鄂台少数民族手牵手”活动,是国台办重点对台交流项目之一,由湖北省台办和恩施州委、恩施州政府共同承办,2012年8月举办过一次。位于湖北省西南部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中国最年轻的自治州,也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该州与台湾一样拥有少数民族众多、民族文化浓郁的特点。恩施州有土家族、苗族、侗族、汉族、回族、蒙古族、彝族、纳西族、壮族等29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4%。(完)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