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百名少数民族少年儿童赴桂联欢

时间:2012-12-11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邀请,来自台湾花莲县阿美族等少数民族的100名少年儿童,本月11日在广西南宁市开始为期6天的桂台少年儿童联欢活动。

  2011年4月,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访问花莲时宣布,广西从2011年起连续3年、每年邀请1000名花莲各界民众访桂。本次是赴广西交流的第二批100名台湾少数民族少年儿童。

  台湾花莲县立寿丰国中校长李恩铭2011年就推派过自己的学生参加桂台少年儿童联欢活动。今年他亲自参与,带领花莲县数十个学校学生组成的队伍来到广西。

  100名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少年儿童当日上午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在博物馆小朋友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解广西当地壮、侗、苗、瑶等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偌大展厅内,台湾小朋友几乎人手一台照相机不停地拍摄着。

  手持小型摄像机的李恩铭认为,6天的行程“非常重要”。他告诉中新社记者,短时间内让孩子学习多少知识不太可能,但去年到广西参加活动的孩子回去后与同学们分享了活动经历。他发现,参加活动后,学生的积极度、自我期许和学习动机有积极变化。

  李恩铭说,相比之前带孩子们到日本、韩国等地交流语言不通,两岸交流没有语言障碍。孩子们通过交流可以获得很多,也能看得更仔细。“活动可以帮助孩子开拓视野,开阔眼界。”

  站在教育的立场,李恩铭希望活动行程可以扩大与广西当地小朋友交流部分的比例,更多地了解当地文化。“让当地孩子了解台湾发展,让台湾小孩也了解当地特色文化和发展,可以促进两岸良性互动。”

  南宁市当地的孩子们当日下午与100名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少年儿童汇合,一起参观广西科技馆。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也来到广西科技馆,观看了桂台小朋友带来的《跳月歌》和《海洋之歌》等节目,并和孩子们共同参加了与机器人对话、小球王国、水上乐园、气流投篮等活动。

  在活动现场,马飚向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少年儿童代表团团长、花莲县原住民处处长林国柱赠送了绣有“桂台手拉手童心创未来”字样的特制壮锦,向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赠送了一本电子相册,让孩子们把这次活动照片装入相册,留住活动的美好记忆。(记者 王雪)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